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婚禮策劃師支招婚禮配樂


  新人入場曲目 MIX版本《結婚進行婚禮樂團曲》  《結婚進行曲》作為最傳統的婚婚禮音樂禮配樂曲目深得業界和眾多新人的喜愛。然而,一方面,該曲目幾乎在每場婚禮的開場都會出現,未免會千人一面,沒有特色;另外,單調的鋼琴彈奏也難以完全契合新時代年輕人追逐時尚和個性的特點。伊諾婚禮策劃師為新人們推薦使用MIX版本《結婚進行曲》作為新人入場曲目,該曲目既有傳統的鋼琴彈奏婚禮樂團的悠揚質感,又融合了電子音樂的一些特色,讓婚禮的開場就獨具特色,既穩重大氣又頗具時尚之感。

  新人交換信物 《我願意》or《小酒窩》  新人交換結婚信物是婚禮的一個重要的環節,兩個人四目相對,深情款款地交換彼此手中的鑽戒,交換的是對彼此一生的托付。無論是交換信物的瞬間,還是之後綿長的一吻,都需要一個足夠深情的曲目才能夠得到最好的詮釋。伊諾婚禮的策劃師為新人們推薦兩首歌作為交換信物時的主打配樂:天後王菲的《我願意》和林俊傑、蔡卓妍共同演唱的《小酒窩》都非常適合作為新人交換信物時的配樂。  眾所周知,80後和90後已經成為時下結婚大潮中的主力軍,前者由80後心中絕對的天後王菲深情演繹,“我願意”三個字也正是此刻一對新人心情的完美寫照。當婚禮上響起“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的歌聲時,相信婚禮音樂每個人都會為愛情的魅力所感動;而後者則是由90後心中的絕對偶像林俊傑和蔡卓妍合作演唱的,曲風俏皮可愛,同時又極富深情,非常適合相對年輕一些的90後,作為他們交換信物時的曲目再合適不過了。

  婚禮結束曲目 《花好月圓夜》  婚禮結束時的曲目同樣不能忽略,婚禮已經結束,嘉賓已經紛紛離場,再使用剛剛推薦的曲目作為配樂很顯然是不合時宜的。伊諾的婚禮策劃師提供的推薦曲目是由任賢齊和楊千嬅演唱的《花好月圓夜》。“就在這花好月圓夜兩心相愛心相悅,在這花好月圓夜有情人兒成雙對,我說你呀你這世上還有誰,能與你鴛鴦戲水比翼雙雙飛”,這樣的歌詞畫面感十足,一對新人終結連理、比翼雙飛,相信每個走出婚禮現場的來賓都會再一次被這份濃濃的愛意所打動。當然,用這首歌作為結尾也同樣體現了新婚愛侶共度良宵的甜蜜和所有來賓對他們未來的祝福,相當貼切也特別富有深意。

  如果說婚禮現場的布置、婚宴以及新人的裝扮都是婚禮的硬件的話,那麼婚禮現場的配樂就是婚禮必備的軟件,這軟件的好壞也同樣是決定著婚禮成敗的關鍵因素。伊諾婚禮的策劃師提醒各位新人,在選擇婚慶時不要只顧著硬件的選擇,在挑選婚禮配樂時也應該倍加小心。除了上述推薦曲目外,鄧麗君的《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劉德華的《婚禮進行曲》、陶喆和蔡依林共同演唱的《今天你要嫁給我》、趙永華的《最浪漫的事》以及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了》等曲目均是婚禮配樂的不錯選擇。相信在伊諾婚禮的指導下,各位新人已經對婚禮配樂的選擇初窺門徑了,同時祝福各位新人能擁有一個圓滿的婚禮和美滿的婚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